玉鉴琼田三万顷,著我扁舟一叶。

终日(ひねもす) - 武部聡志

终日.


昨日落了场雨,暑气顿消,今夜月色正好,我将躺椅挪到庭院,又从厨房抱了坛旧酿,打算就着月色小酌一番。


一回身,倒见你侧身倚在门口,抱臂低垂着眼,笑容连同衣角一起隐入暗色中,只见你轻轻摇首道,“月色这样好,不请我进去坐坐?”


我僵住,眼底含热不敢发声,生怕一开口,便打碎这无边月色赠与我的一场绮丽之梦。夜风拂开衣袖,我深吸口气,忍住鼻尖酸涩,终于重新笑开去,“你倒还记得许下的这壶酒,还不快快入座。”


蓬山万里,只为一诺。

故人相逢,对月小酌。


终日,若终日如此,亦是人间如意事。


 
评论
热度(5)
© 扣舷记 | Powered by LOFTER